close

陽光少年~免費贈閱~老師可運用在課堂上和學生討論  

快樂何處求?

 

  李燕平

 

小時候很孤僻,少女時代又很文藝,總之,就是那種頗多抱怨,傷秋悲月型的人,不快樂的時候居多。

 

永遠忘不了媽媽苦口婆心的勸我,「孩子,快樂要自己尋找。」多年過去了,現在我也對小女兒說出同樣的話,「孩子,快樂要自己去追求啊。」

 

不同的是,當年的媽媽因著少小離家的牽掛,說此話時眼神迷離,其實是個心中有憂的媽媽,現在的我則是個樂觀的母親。

 

因為有媽媽這句話一直跟著我,讓我時時提醒、修正自己,終於成為一個凡事樂觀的人,經過許多年後,沒有任何朋友發現我曾是個孤僻的人,

 

沒想到小女兒也遺傳了我當年的性格,不時皺著眉,小臉蛋一片陰霾,經常有諸多不滿,讓我不自覺對她重複媽媽的話。

 

俗語說:「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豈能樣樣盡如我們的意,但很多事換個角度看,就有完全不同的體會,心境自然豁然開朗,黑白也有可能變彩色。

 

美國總統林肯說過一句話,「我們只要有決心,要如何快樂,就會如何快樂。」

 

不快樂,大多數是因為心中有壓力,解除了壓力,身心自然輕鬆。壓力何處來呢?可能是該完成的工作,該做的功課沒有做完,也可能太執著一己之見,和同學、朋友時起衝突;或習慣孤芳自賞,看誰都不順眼。

 

多年經驗發現,反省追查出心中的壓力所在,想辦法去化解,同時打開心胸接納朋友,快樂並不是那麼難找的。

 

  思考空間

 

    你快樂嗎?你對「快樂」的定義是什麼?你的快樂來自何方?

 

    生活中的不如意,與同學間的衝突、爭執,你是如何處理的?

 

行動宣言

 

 

 


 

…(全文完),敬請期待 下一單元 (轉分享後 明天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

 

 陽光少年免費索取方式

 

    進興宮聯絡電話  052592532  602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7鄰下坑5之1號  

 

歡迎  各級機關社團蒞臨參訪 ● 學校團體 校外教學 ● 親自蒞臨 進興宮

 

好文章 分享給朋友吧~

 

 推薦一下吧  

 

進興宮太子帥爺 - 嘉義番路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進興宮 Google+  歡迎大家將我們加為朋友

 

進興宮中壇元帥嘉義哪吒庄文創園地

 

朗朗乾坤學道文化新聞台 

 

到進興宮盡興玩 Google地圖導航連結&也可用QR掃描

 

 

進興宮導航  

arrow
arrow

    進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