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赫  我在 進興宮 旁的日子-太子爺的處方箋(三)

 

    父親騎著腳踏車去通知乩童「港叔」,那天晚上,乩童就在進興宮起乩,我沒有到現場,父親回來後告訴我,「太子爺」說我中的是「濕毒」,和鬼魅無關。太子爺還開了藥方:

 

    榕樹葉七片、茅草一把,和粗鹽一起放進水裡,這是洗澡用的,主要是去邪。

 

    田菁頭燉瘦肉,這是吃的。

田菁  

 

    第二天,父親很快就去收集了榕樹葉等東西,我也全身洗了,至於田菁頭這是個問題因為田菁是綠肥作物,農民會在插秧前把田菁犁進田土做為肥料,這時節已找不到田菁了。

 

    後來另一位叔叔(文欲叔)說,他的園子裡還有幾株,而且是長了好些年的老株。文欲叔挖了兩株回來給父親,當晚我就喝了用田菁頭燉瘦肉的湯汁。

 

    第二天起床,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手臂內側和腰間的粒狀物消失了大半,中午晚上各喝了一次,隔早起床,粒狀物只剩下約三分之一。

 

    我的「濕毒」就這樣好了!

 

 

 

附註:此為作者個人體驗,網友若有類似症狀,宜先請教醫生。

 

   (全文完),敬請期待  第二單元 (一個有四十年歷史的香火袋子)

一個有四十年歷史的香火袋子  

 

進興宮聯絡電話  052592532  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7鄰下坑51

 

 

arrow
arrow

    進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