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赫   地理師身上的太子爺金牌

    幼小時候的情景片段式的存在腦海裡,有時便會浮現。

    印象深刻的一個場景是在一個塌塌米通鋪上,我坐在床上,床下的桌邊坐著父親和一位有著白色長鬚的老者。

    那時我應該是四歲或是少一些,當然聽不懂父親和那老者談些什麼,但我記得父親要我叫那位長者「茂林伯公祖」,好長的稱呼。

    我去那個地方應該有兩次或三次,如此印象深刻,應是我不耐待在那裡,只想回家。

    二三十年過去,我大學畢業,在北部工作,有時回南部,會看到一位面孔黝黑但笑容燦爛的男人來找父親,九月初九太子爺生日時,也會看到他夫婦倆人來燒香拜拜。

    「他就是你小時候見過的那位茂林伯公祖的孫子!」父親對我說。

    我聽到父親叫他「阿將」。

    這位阿將都在幫人看地理風水,是他祖父教他的。

    後來我知道當年父親就是去向「茂林伯公祖」學習擇日和地理,難怪父親也會幫鄉親做這方面的服務。

    就這樣,我對阿將所知其實不多。

    民國九十六年過完年沒多久,父親因意外過世,當我趕回家時,母親已打過電話給阿將,請他擇日,但因為擇日牽涉到土葬和火葬的不同,所以沒有定案,我也因此和阿將有比較多的聯絡。

    最後我們決定採用火葬,並請阿將幫忙主持骨灰入塔儀式。

    那一天的空檔,我們兄弟和阿將有些交談,話題從他和父親的交往互動到進興宮。

    阿將擔心父親走了,進興宮廟務無人操持。

    「進興宮的太子爺很靈聖的!」阿將說著,從後口袋拿出一小包用神明衣布片包著的東西,他把布片打開,裡面是幾個塑膠袋包著的金牌。那金牌一看就知道是信徒打給神明的。

    神明衣皺而黑,金牌也變形了,一看就知道「阿將」帶著它很久了。

地理師身上的太子爺金牌  

    「我的工作要和陰的打交道,有時去寶塔,有時去墓地,有時處理祖先問題,有時要晚上出門,」阿將說:「做陰的免不了有沖煞,這金牌就是進興宮的太子爺賜給我的,要我隨身攜帶,算是保護我……」

    我的確聽過,做這一行如果功力不夠,很容易惹禍上身,有的還丟了性命。

    「你們這些年輕的,要想辦法把進興宮的棒子接下去!」阿將語重心長的說。

    如今進興宮廟務已上軌道,我因遠在北部工作,廟務僅能做有限度的參予,不過我極有信心,太子爺將帶給黎民百姓更多福澤──阿將地理師身上的太子爺金牌就是證明!

    

…(全文完),敬請期待 第五單元 ( 「我說,那是太子爺井 )… 

 進興宮聯絡電話  052592532  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7鄰下坑51

 

好文章 分享給朋友吧~

 

推薦一下吧     

 

 進興宮太子帥爺 - 嘉義番路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進興宮 Google+  歡迎大家將我們加為朋友

 

進興宮中壇元帥嘉義哪吒庄文創園地

 

朗朗乾坤學道文化新聞台 

 

到進興宮盡興玩 Google地圖導航連結&也可用QR掃描

進興宮導航

 

 

arrow
arrow

    進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