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頭三尺有神明 進興宮乩童傳奇

 舉頭三尺有神明 進興宮乩童傳奇  

大家覺得圖中紅圈圈所劃的地方,一個成年人的頭放得進去嗎?

 

    進興宮自建廟以來,有一個靈魂人物那就是~林其元先生(我們尊稱港伯)~,也就是進興宮太子爺的學生(乩童)。

    進興宮過去能香火鼎盛濟世利民,其元先生(港伯)有非常大之功勞。

    聽長輩的轉述是如此:過去本宮的太子宮規甚為嚴格,接受信眾的請託處理事情一律不准接受招待(吃飯喝酒)之類的,連到外縣市也是要自己處理一切開銷。

    正好有一次他們接受請託外出因那次好像是太子遲遲未出駕而大家就坐在那邊等一陣子,這時主人家也好意說那就邊吃東西邊等吧!而港伯好像也拗不過主人家的好意也喝了一口酒的樣子,等回宮後有一次太子出駕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港伯把自己的頭往八仙桌的空隙鑽了進去一直拔不出來,經大家苦苦哀求之下並許諾永不再犯後才從桌子拉出來,說也奇怪大家後來比對頭的大小根本無法放進去啊,當時是怎麼進去的,大家也沒有定論,就當神蹟吧。

    後來每次宮要辦事前阿港伯都會在我家等,我爸爸都會調侃他要不要喝一杯呀?他始終搖頭,所以我相信這段神蹟有其可信度,有興趣的人可到本宮試試鑽那石桌看看,那石桌還完整保存在宮中,鑽的進去的人給1000元勇氣費。(限成人哦,不能用娃娃哦)。偷偷的告訴大家,我發現宮中有一神尊跟他的臉超像,永遠都是笑笑的,我常常在看所以只有我知道。(這是題外話)。-阿宏

 進興宮聯絡電話  052592532  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7鄰下坑5之1號

arrow
arrow

    進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