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少年~免費贈閱~老師可運用在課堂上和學生討論  

天性

◎李燕平

半夜時分,睡得正沉,忽然聽到大女兒在喊我:「媽,我肚子好痛……」聲音透著淒然,不像平日的她,我立刻清醒的翻身而起。

看她痛得跌倒在地板上,我慌亂的抱著她詢問,她痛得愈來愈厲害,在地板上滾動,我幾乎抓不住她,那劇烈的疼痛深深敲擊著我的心,令我恐懼而不知所措的哭了。

我緊緊抱著女兒顫抖的身體,心底吶喊上帝保佑。送醫途中,我無助的抱著她。自從她上了國中後,好像就沒有和她那麼親密過,一路拍著她,我忘了和她之間存在著屬於成長的距離,一串串安忍小小孩的話那麼自然無掩飾流瀉出來:「乖乖,寶寶,不要怕,馬上就好了,來,靠著媽媽。」恍如回到她的童年。

一切都在她進入醫院導了尿,忽然不再痛之後歸於平靜,可能只是一顆小小的結石作崇吧。

但在那短短又長長的緊急時刻裡,我們彼此封閉多年的心鎖打開了,真情流露,可能她也發現媽媽是那麼的愛她,並沒有因為妹妹的出生而減少對她的愛。

我知道,在她五年級時,家裡多出個妹妹的事實,一直令她有種難以說清楚的情結,她的年齡又不允許正面和妹妹爭寵,只好經常以莫明其妙的行為來表達,以至於我們母女關係緊繃,少有任何肢體親密動作。

經過一顆小結石的極痛,她應該也明白媽媽對她的極愛,並沒有因為她已長大或出個妹妹而有所改變吧。

◎ 思考空間

    你曾為弟妹而鬧情緒嗎?

    你幾歲?還接受父母的親密動作嗎?

行動宣言

 


 

 

…(全文完),敬請期待 下一單元 (轉分享後 明天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 


進興宮提供免費贈閱>老師可運用在課堂上和學生討論<歡迎來電或來函索取。

聯絡方式詳見本文末尾。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並請勿斷章取義。

 陽光少年免費索取方式

    進興宮聯絡電話  052592532  602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7鄰下坑5之1號  

歡迎  各級機關社團蒞臨參訪 ● 學校團體 校外教學 ● 親自蒞臨 進興宮

好文章 分享給朋友吧~

推薦一下吧   

進興宮太子帥爺 - 嘉義番路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進興宮 Google+  歡迎大家將我們加為朋友

進興宮中壇元帥嘉義哪吒庄文創園地

朗朗乾坤學道文化新聞台 

到進興宮盡興玩 Google地圖導航連結&也可用QR掃描

進興宮導航  

arrow
arrow

    進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